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明秋
职业:教师
年龄:31
位置:中国,长春
个性介绍:
快乐、健康

三年级的睿睿

2015-08-27 11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


    一转眼,睿睿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了,刚刚开学两天。回到家后,我询问她在学校的情况,她的回答已经不像一二年级时那样全盘托出,而是若有所思的有选择的告诉我。我一直希望孩子把她的所有喜怒哀乐都让我聆听,让我了解她,我会尽力让她觉得我是她最好的“话桶”!
    不知道是我的隐约表现还是其它的,睿睿基本会把在学校好的消息告诉我,不开心的虽然也说了,但有所犹豫。睿睿是一个非常听老师话的孩子,最近几天我会告诉她很多关于纪律、学习、礼貌等等的要求,她都会告诉我老师是怎么说的,有些我告诉她的和老师说的基本一致。她就和我说:“因为我经历过,所以会有这些告诫!”。感觉她长大了许多!
    老师说:“三年级很重要,是一个爬坡阶段......”。她都记得很清楚,还和我说很多老师说的话。
    昨天,我下班进屋的时候,爸爸正在生气:因为睿睿说爸爸对她不负责,只顾着自己玩等等。为了让她不要对爸爸有意见,我批评了她。告诉她:不管是什么情况,在和长辈说话时都要态度和蔼,不能鸡头白脸的,要有礼貌,弟子规中就是这样讲的,即使长辈错了,你也要态度和蔼的指出来!以前,睿睿会和我争辩怎样怎样,可是昨天她没有说太多,默默接受了!我瞬间感觉孩子长大了许多,假期时感觉还是一个不懂事、不听话的孩子,现在却......
    暑假,我带着睿睿去沈阳方特、科技馆、海洋乐园玩了一圈,她很开心。三天的旅行很愉快,但是第二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事,让我很后怕。那天晚上我们赶地铁回酒店时,比较急,看见地铁开着门,大姨和睿睿就跑了过去,但是睿睿进去了,大姨没有进去。我们守在地铁门口很急,但我隐约感觉没有什么事,睿睿也很坚强在里面没有哭。我守在地铁门口,过了30秒左右,工作人员过来了问什么情况,我介绍了情况,还好地铁门再次打开了。睿睿出来抱着我把头埋在我胸口一直哭,她真的是害怕了。我告诉她以后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冷静,找人给妈妈打电话......之后的一天睿睿基本都是我领着,她让我拉着她的背包带或者手,嘴里还经常说:“妈妈最好了”。让我心里暖暖的!!!之后我也反思了自己,以后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要慌,要冷静,孩子一定要自己带着拉着!
    前几天,见到了一个小女孩,比睿睿大几个月,看到她就感觉看到了睿睿,温柔的,爱学小动物的行为......之前我一直不喜欢睿睿学小猫的动作声音等,有时还批评她。看到其它同龄的小女孩基本和睿睿是一样的,感觉自己太不理解睿睿了。她毕竟还是一个孩子,很多动作行为大人不理解,但不要干涉批评,让她自由的长大。从现在开始我要改变我自己,尽量让睿睿做自己喜欢的事!
    睿睿一直要买皮筋,终于买到了,这几天只要有时间我就陪她跳皮筋,我们都很开心!可是我真的老了,已经跳不动了!
    睿睿前天放学告诉我一个好消息,体育老师让她下周开始领操一、二、三年级,之前她只领操一年级。晚上我在网上下载了“真善美的小世界”,睿睿练习了几遍动作。大闺女跳的太好了!动作标准到位!睿睿加油!
睿睿三年级了,功课也很紧张了,我要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她,让她健康快乐的成长!!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8-27 12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